星光亮

在一起

在网上看到消息,同窗3好像换导演了,感觉拍烂的可能性太大了,一直希望雪碧能有一个圆满的结局,如果同窗3给不了,我就自己写一个吧,给雪碧一个圆满,也给自己一个交代。

–––––––––

毕十三和林洛雪在一起的那天,是夏天里最热的时候。

具体是哪天没人在意,只知道那天真的很热。

热到整个咖啡馆里只有林洛雪和毕十三。

本来还应该有李殊词的,毕竟他们三个人是一个小组的,可惜李殊词半路中暑,在医务室里躺着,只好留下他们讨论李殊词写好的剧本。

林洛雪翻开剧本,指着中间一段话道:“我觉得这里的台词不太顺,我们对一对吧,看看是哪里有问题?”

毕十三点点头。

“你还记得我吗?”

“不记得。”

“为什么不记得?”

“忘了就是忘了。”

“可是我一直都记得,忘记对于我来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为什么对你而言却轻而易举?”

“因为我不在意。”

“可以了。”林洛雪打断毕十三“到此为止吧,我觉得这段话有点多余,可以让殊词再改一改。”

毕十三盯着她看,神色一如往常淡定,突然开口:“我记得你,林雪。”

“我知道你记得她,那又怎样?”林洛雪苦笑“那也只不过是你人生的过客,无足轻重的赚钱工具而已。”

“你都和她平账了,记不记得,没那么重要。”

毕十三摇头:“我的意思是我知道林雪是你。”

他说句话的时候,语速极慢,一个字一个字像吐出来的,而林洛雪照单全收,甚至还有一点欣喜。

但她还是维持着表面上的冷静:“所以呢?”

“所以我很抱歉,过了这么久才认出你。”

“如果是这些,那你没必要说,这些话现在对我来说,毫无意义。”她把毫无意义这四个字强调的极重,仿佛是真的对他不在意。

只有她自己心里知道,怎么可能呢?毕十三说的每一个字对她来说都至关重要,每一个动作她也觉得可爱至极。

是吧,她也觉得自己疯了,选择长痛的人多多少少都有点疯气。

“的确,林雪是不是你,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毕十三,你知道什么叫喜欢吗?”

“我知道,我之前喜欢过顾一心,所以我知道什么叫喜欢。”

“那你为什么喜欢我?”她试探性的疑问句里,跳跃着惊喜的情绪。

“不为什么,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你记得我那么久,又是为什么?”他反问。

“我在病房的时候,身边没有人陪我,没有人重视我,毕十三,那个时候,我很渴望重视,很渴望陪伴,很渴望被爱,恰好你在我身边照顾我。所以我记得你,你对我而言,很重要。”

“可我喜欢你,不是因为过去,是因为现在,恰好你吸引我,所以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只用了一点点时间,我对你的喜欢持续了十年,你觉得公平吗?”

“从时间上来讲,不公平,但是如果你愿意和我在一起,那么你就可以浪费我接下来十年的时间,如果你愿意,浪费更久也可以,这样就公平了。”

“你说真的吗?”她的语气稍稍有些颤抖“你真的想和我在一起?”

“我不说假话。”

“那,如果我不答应呢?”

“你会答应的。”毕十三十分笃定。

“你吃准了我吧。”

“99%的把握而已。”

“那恭喜你,1%的小概率事件没有发生。”她朝他伸出手,露出一个真心的笑容“走吧,我的男朋友。”

“去哪里?”毕十三牵住她的手,略显茫然。

“去看我们可怜的殊词妹妹。”

“那走吧。”毕十三握紧林洛雪的手。

咖啡馆门外的阳光烈的吓人,却意外的构筑出一副油画景色,绿叶绿得发亮,天空蓝得纯净,白云也白得毫无杂质,所有色彩都找到了它们正确的位置,共同组成一幅艺术气息浓烈的油画。

他们走出门外,毕十三撑伞的时候,林洛雪突然喊了一声:“毕十三。”

“在呢。”他答。

“我一直都会在。”他补了一句,而后牵起林洛雪的手,把五根手指插入林洛雪五指间的缝隙,恰恰好,十指连心。

“这样我就跑不掉了。”

林洛雪安下心来,心里有种异常的满足感。

年少时的幻想,现在终于落地生根,种子在毕十三手里。

和她的心里。

评论(6)

热度(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