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亮

【GB】审判者你✘罪犯 2

前篇在这审判者1 

这篇是最终章了,是练笔之作,希望能喜欢


婚姻是坟墓,这句话在任何时代都是警句。

在你所处的这个时代,是残酷却冰冷的现实。

1147的母亲因为婚姻被迫生育,而你的母亲却因为婚姻被迫换上了精神病,在不久前去世。

而困在婚姻里的女性却不只是她们,那些有温柔体贴的丈夫,乖巧懂事的孩子的模范家庭,不过是主席团构造出来的假象。大部分女性,不管是身份如何,长相如何,都饱受婚姻的折磨。

她们不仅要面临生育任务,还会被剥夺工作的权利。

只有极少数担任重要位置的女性会被允许工作,但与之结婚前相比,在工作上所享有的权利将会被减少许多。

比如此时的你,站在一位二级审判者面前,接受着他的批评和训斥:“7411,这次的方案虽然挽救了一位科学家的生命,但是也让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的一等公民,你应该好好反思,为什么不能拿出更加成熟的方案?为什么一定要牺牲1147的父亲?算了,你的能力有限,能做到这样已经是极限了,反正你已经结婚了,接下来就好好指导新上任的审判者吧。”

他叹了叹气,似乎是真的在为一条生命的逝去而叹息。

你心里对这样的虚伪讥讽无比,但依旧平静的回应道:“我知道了,我会好好培育新的审判者。”

“对了,审判长的妻子说要过来给你送新婚礼物,但她因为又生了一个孩子,不便出门,所以审判长邀请你去他家。后天就去吧,毕竟后天是法定休假日。我相信审判长很乐意找你聊天。”

你微微一笑,礼貌回答自己一定会去。

他很满意这个回答,踏着皮质的靴子离开了审判院。

只余下你在原地,盯着他离去的背影沉思。

天上的乌云席卷,浓重的墨色包裹了他离去的身影,你收回视线,调出1147的位置,给他留下一条讯息:“后天中午,审判长家见。”

很快,1147发了一条好过来。

而后,你们在审判长家门口碰面,虽然事先没有打好招呼,但你们衣服的配色很和谐,一黑一白,经典搭配,临到门口时,还十分默契的挽手贴近,做出一副恩爱夫妻的模样。

待到审判长夫人挺着大肚子来开门的时候,你和1147已经调整成了恩爱夫妻的最佳状态。

他紧紧握住你温热的手,十指相扣,脸上带着虚伪又疏离的笑容向审判长夫人问好:“你好,我是7411的丈夫1147。也是能源部的首席研究员,我想我们应该见过面,不过还是很高兴今天能和我的妻子来见你。”

审判长夫人客套道:“是我很高兴能见到你们两位这么优秀的人才,快进来坐吧。”

于是你们进了这座充满复古风格的房子,房子里随处可见的艺术名画和暗沉的家具颜色都展示了这栋房子的设计风格来源于好几个世纪以前的欧式建筑风格,这也就意味着,审判长的财富远远超出大部分人的想象。

因为这种建筑风格的房子单单是复原就已经足够艰难,后期的维修和保养更是耗费财力。住着这种房子的人,纯属有钱没地方烧。

不过你现在没心情去看房子的精美,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在和审判长简单客套几句之后,你把1147留在了原地,和审判长夫人一起去了房间取礼物。

房间不大,但布置雅致,入门之后见到的云母屏风就足已见其金贵,你绕过精美的屏风,跟着审判长夫人来到一个角落,她从角落里的桌子上拿走一个黑红的盒子递给你,微笑道:“这是沉水香,希望你和他能幸福。”

你拿着手上名贵的香料感谢她,而后从袖子里掏出一枚戒指给这位美丽的夫人:“您辛苦了,这是我的礼物,听说要生第四个孩子了,电子信号难免对孩子有影响,这枚戒指呢,可以屏蔽掉电子信号,您以后就不用担心孩子的健康了。”

她接过这枚小巧的戒指,戴在小拇指上,戒指有自动隐身功能,接触到人体皮肤一段时间后会自动隐身。不一会,戴在小拇指上的戒指就消失不见。你看到她脸上满意的笑容,从口袋里拿出几条项链和手环,递给她:“这些首饰是我送给其他夫人的,我和1147还要去云烟度假,麻烦您帮我转交给她们。对了这些首饰都是同样的功能,并且其中有些是自带复制功能的,可以复制好几款,您要是有要好的朋友,可以去送给她们。”

她接过,脸上仍旧是那种有些虚伪的笑容,但以你审判者的经验来看,她其实很开心,只是不表露在表面。

事毕,你和审判长以及其夫人作别后,挽着1147回了家。

接下来的日程,就是和1147的度假之旅,你和1147被放了假去云烟度假,结果待了不到三天,审判团紧急召回你,因为在首都发生了一场由高级女性领导的暴动。

这些女性大部分都享有其丈夫的资源,并且由于身份等级高,很多技术对其也是开放的,在筹划多年之后,她们的力量终于得以展现,前面的女性生育案不过是测试的引子,她们想要的是更大的暴乱和战争。

把不公和歧视消灭殆尽才是她们真正的目的。

而你也是其中的一员,不过由于身份特殊,只能隐蔽行事,减少与其他人的接触,但是现在时机到了,你的手上有最顶尖的资源。

那些被剥削的女性案件真相和1147。

舆论和科技都在你的手上。

这场战争,你是必胜的一方。

所以你对1147说出了真相,1147没有想象之中的诧异,只是冷静道:“当初我杀害我的母亲,是因为她太过痛苦,但即使这样,我也只能救一个人,现在如果能和你一起,我能救的,就不止一个人。我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你不必担心我会背叛你。只要你是对的,我就会永远在你身后。”

你很高兴他能有这样的觉悟。尽管在第二天,你们就被震怒的审判团和主席团宣布从所属部门除名,并且还成了一级罪犯,受到军队的追捕。

但恐惧并没有到来,因为你把手中所有的被尘封的案件资源全部公之于众,真相如同病毒般蔓延,舆论哗然,主席团打造多年的美好世界被打碎,大部分女性纷纷站出来陈述自己的悲惨经历。

跨越阶级的战线已然形成,这股势要变革的力量没有人能抵挡。

因为那些高官的底牌,手段早在无形之中被自己的妻子摸了个遍,她们知道如何应对,反击。

而你在背后冷静的操纵着一切,直到新法案颁布,女性权利被恢复,部分高级女性替换了其丈夫职位后,暴动才渐渐平息下来。

你和1147也被取消罪名,现在你是审判长,而1147依旧是原来的职位。

在新的制度还没有稳固之前,你没有什么时间去陪1147,但1147很识趣,不会主动打扰你,只是在休假日的时候会来探望你,偶尔还会为你带些吃的,你很喜欢他这样识趣的性格,但又不免觉得当初结婚是因为利益所在而达成的共识,现在你想要的东西已经拿到了,也不好再去耽误人家,于是便向他提出了离婚申请。

1147一改往常的平静,拉住你的手问:“是我做得不好吗?你要离婚是不是因为我不够好?”

你哭笑不得,耐心解释道:“我们结婚是因为利益关系,现在一切都稳定了,我也越来越忙,你和我在一起得不到任何东西,反而会浪费你的时间。所以我觉得我们离婚,是最合理的决定。”

“我是科学家,合不合理得经过精密的计算,我现在可以告诉你,我们离婚十分不理性,我们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志向,我们身份匹配,能力匹配,从任何角度来说,我们的结合都是最完美的。”

“完美不代表合适。”

他低下头,天蓝色的头发也低落的垂下来,整个人像只巨型犬,浑身散发着萎靡不振的气息,有气无力的回应你:“能不能再考虑一下,我不想离婚。”

“理由?”

“喜欢。”

“喜欢的理由?”

“嗯……就是喜欢。”

“诚意不够,但是如果你帮我把卷宗整理完,我可以考虑考虑。”

1147抬起脑袋,点点头,抱住了你,真的很像一只巨型犬,但出于自尊心,你没有和他说,只是摸了摸他的脑袋。

嗯.....更像在撸狗了。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